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推进“仲裁+法院”裁审衔接 打好化解劳动争议组合拳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2-13

为进一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有效衔接,合力破解劳动争议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近日汤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与汤阴县人民法院共同召开了“仲裁+法院”劳动争议案件化解工作交流暨裁审衔接工作座谈会。

会上,双方首先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劳动争议案件办理情况,围绕案件类型、特点以及裁审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随后针对文书送达、建筑领域农民工工伤案件、卷宗整理等具体问题,就法律适用、案件调解思路、拓宽解决劳动争议的新途径等方面进一步交换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互联互通,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信息资源,共同参与非诉方式化解纠纷工作,丰富社会矛盾化解的渠道和方式,进一步提升提高劳动争议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能。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深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人民法院的衔接与交流,统一裁审法律适用标准,规范调裁审衔接程序,促进仲裁与诉讼优势互补,协同助力县域内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推进“仲裁+法院”裁审衔接   打好化解劳动争议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