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组织参加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28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2023年5月至6月,市人社局积极参加了由中央组织部、司法部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集中培训结束后,由局法规科牵头,组织行政执法骨干和法制审核人员50余人登录“法制教育网”观看培训视频进行自学。

此次培训课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专题讲授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政执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案例数据翔实,分析研究深入,对提升执法人员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行政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增强了法治意识。为今后规范执法行为,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推进全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