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社会保险中心 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19

社保经办服务是社会保险体系的“最后一公里”,在服务人民群众、落实民生政策、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的公布对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具有重大意义。

为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9月18日,安阳市社会保险中心按照“社保政策进万家”九月份主题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业务政策骨干前往林州市振林街道金秋招聘会现场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现场招工企业及应聘群众宣传《条例》,并发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保险公共业务》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此次活动详细讲解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及相关政策,解答了参保企业及群众在办理社保业务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并深入了解了企业及群众的诉求。

接下来,安阳市社保中心将积极制定完善有关配套规章制度,规范经办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制定宣传方案,深入推动宣传解读,切实让社会保险经办工作走进千家万户,为下一步做好《条例》的落实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