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2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打赢年底根治欠薪攻坚战。11月23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全市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同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安阳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在各县(市、区)工程项目工地分别设立分会场,悬挂横幅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向广大农民工讲明维权途径和渠道,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告知在建项目负责人拖欠工资法律后果。同时,在所有在建工地醒目位置张贴安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安阳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劳动保障维权绿色通道”海报,公示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二维码、安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掌上维权”举报投诉二维码、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地址和电话,提高农民工维权渠道知悉度,让农民工维权更方便、更快捷。

安阳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步,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运用“大数据+铁脚板”工作法,全面排查欠薪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限时化解。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欠薪案件,快立快处快结;对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案件应移尽移,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