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全市民声网络电话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高永主持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2-29

12月27日,全市民声网络电话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构建社会支持体系的部署,坚持“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工作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民声网络电话服务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

袁家健指出,做好民声网络电话服务工作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建设数字城市必须拓展的场景应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天大的事来办,运用大数据等基本分析工具和技术,解决好“送上门的群众问题”,努力用为民办事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袁家健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建立健全网络电话诉求办理“1+N”工作格局,确保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要建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各类网上群众诉求渠道整合对接,构建统一入口归集、整合信息分拨推送、多部门监督的网络诉求多元管理模式,用一个平台办好群众大小事。二要配强线上接线员、线下办事员两支队伍,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服务意识强的业务骨干,专职办理群众诉求,严格落实24小时响应工作制,确保诉求有人接、工单有人办。三要理顺群众、部门、平台三方关系,建立系统化思维,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按时限做好网络电话诉求的签收、办理、反馈、回访,充分吸收借鉴网购中物流信息的展示模式,持续提升平台智慧化水平。四要做实专业服务、监督考核、数据分析、辅助决策四项功能,持续优化受理、转办、办理、回访流程,拓展延伸办理体系,对联动服务网络单位实行全面考核,定期开展多维度数据分析研判,积极推动“有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五要用好交办、会商联动、监督检查、考核问责、安全保密五个机制,聚焦“接得更快、分得更准”,理清各承办单位的职责范围、管辖领域,根据工作需要召开联席会议,定期、重点抽检承办单位办件质量,对办理情况进行综合打分,严格落实保密规定,让群众充分信任、放心敢说。

袁家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民声网络电话服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承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定期研究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宣传引导,完善联合约谈问责、督办问效机制,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 实现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目标的意见》。林州市、市人社局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