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2024年首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1-12

为贯彻落实省、市“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1月12日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及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助推就业困难群体高质量就业,提高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及获得感

一、预热发力夯实信息基础广宣传随着稳就业政策持续显效,市人社局蓄能深挖岗位资源,扩大就业容量,拓宽就业渠道,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广泛收集筛选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岗位信息,深入开展摸排回访,建立援助对象清单,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本次招聘活动现场共邀请8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07个,岗位需求人数2000余人,其中8家重点企业通过直播进行岗位推介,涉及的行业有医疗器械、餐饮类、机械制造、咨询服务、文化传媒、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为求职者提供大量优质就业岗位。现场设置企业签到区、直播带岗区、现场招聘区、政策咨询区,就业服务专员利用宣传手册、立式展架等进行就业服务和企业特色宣传,全场景满足求职者就业诉求。为扩大就业援助政策和服务知晓度,提前一周充分借助“安阳人力资源网”“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安阳人力资源”抖音号及“全城热播平台”等自媒体全方位多渠道进行活动预热,持续保持求职者高热度关注,实现线上线下求职服务渠道贯通,提升网络招聘效果,推动就业帮扶更有效。

二、数智领航激发“和谐密码”新活力为更高效达成岁末年初就业市场供求双方就业需求,此次招聘会积极拓展各类线上求职招聘服务渠道,搭建直播带岗桥梁,通过“线上云端”交流互动,全景式展示企业文化及岗位信息;为使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朋友也能享受到和谐舒适的求职氛围,同享同屏直播带岗,特别邀请手语翻译老师走进直播间同步进行双语直播,帮助听障人士了解企业岗位需求,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让广大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为他们送去更多关怀和温暖。各企业招聘负责人在线详细介绍在招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及相应岗位要求,就业主播根据企业描述点评各个岗位的优势及求职者需具备的专业技能,同时代表广大残疾朋友在线与各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就业意向互动交流。直播期间同屏进行职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政策宣讲,全方位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专业服务。14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23.83万人次。

三、优化服务定向精准帮扶有诚意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改善生活、融入社会、实现价值的重要手段。为保障就业质量双升,服务做细做实,招聘会前期联合多部门提前谋划,根据市区、社区走访登记情况组织“一对一”岗位推送活动,开展线上“点对点”岗位信息推送。依托智慧信息系统建立就业帮扶人员实名制信息台账和援助清单,同时因势利导与本地招聘企业深入沟通,引导鼓励用人单位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专属设岗”,广泛收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体需求特点的岗位进行精心筛选,实施精准岗位匹配。为方便残疾朋友充分融入洽谈活动,招聘会现场安排了专业手语翻译老师、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和多名行业志愿者现场陪伴讲解,提供贴心服务。全域设置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服务专区,针对残障人士提供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创业担保贷款等专业服务,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的“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