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成功调解顺民意,追回欠薪暖民心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1-25

  临近过年,为了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回家过个好年,内黄县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利用年前这段时间,集中优秀仲裁力量,把有可能调解的案件紧罗密布的张罗着,准备个个击破,张某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张某,系建筑工人,在工作中因右腿不慎掉入施工洞口,导致右腿髌骨骨折受伤,因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张某为了拿到赔偿款,只能向内黄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确认劳动关系,一般来说劳动关系案件是不做庭前调解的,了解到张某家中就他一个劳动力,受伤8个月不能干活,几乎没有任何生活来源,还供有一名大学生,上学也急需用钱,又遇年关,张某天天盼着快点拿到赔偿款。为尽快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拿到赔偿款,内黄县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调解员就开启了调解之路。一开始,某建设公司不承认有张某这个人,也不承认他们之间有劳动关系,调解员根据张某上班时打卡证明、受伤时的照片、工资清单、证人证言等材料和以往的判例,向某建筑公司经理多次沟通,某建筑公司先是闭门不见,后是讲述企业的难处,资金回流存有问题,没有多余的钱付给张某,也同情张某的遭遇。调解员敏锐的观察到,建筑公司经理说话的态度和语气有所缓和,这事儿有调解的可能,后经过坚持不懈的走访,讲解国家的法律政策,普及法律知识等方式对企业负责人动之以理、晓之以情,调解员的真诚感动了某建筑公司经理,最后全款支付张某工伤赔偿款现金13万元。当张某拿到赔偿款后,激动的说:“感谢内黄县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调解员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我少打了好多官司,律师费和路费都省下不少钱呢,我回家能过个好年了。”为了保证张某的安全,内黄县调解中心的工作人员开车护送他到银行,此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春节之前,是讨薪的高发期,内黄县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元旦、春节前,抽出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解决农民工讨薪工作中,2024年半个月以来,共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5起,金额达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