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龙腾欢庆年货节 春风送岗接地气
汤阴县2024年就业援助月“购年货 送岗位”专场招聘会火热开启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1-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续力就业工作奏响2024迎春新序曲。1月27日、28日上午9点半由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汤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的汤阴县2024年就业援助月“购年货、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在汤阴县人和公园北广场联合举办。精心策划贴近生活圈,将岗位送到家门口,为汤阴县求职人员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迎春“年货”。

  赶年集·送岗位

  在2024年新春来临之际,恰逢春节返乡高峰期,汤阴县适时筹划举办以“龙腾红运促消费·忠易汤阴助振兴”为主题的2024新春年货节,为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招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就业,我中心与汤阴县人社局借助此次大型新春集会,专门设置务工招聘区特色展区,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招贤纳才,让老百姓实现一站式“购年货·送岗位”双赢收获,使群众在悠闲赶集中挑选称心如意的岗位。将就业与促消费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现场招聘会,充分利用春节集中购买年货之机,向群众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帮助群众鼓起“钱袋子”、就近过上“好日子”。

  引人气·促就业

  在汤阴县2024年新春年货节集市现场,80余个展位云集,从特色年货产品到网红爆款,从抽奖券到书法表演,集视觉、味觉、听觉、触觉于一体的沉浸式逛集将浓浓的年味推向高潮。我中心与汤阴县人社局抓住新春集市人流集中的大好时机,在招聘活动专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就业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讲解、企业招聘信息、助残惠残政策咨询等服务。据统计,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企业共有23家及4家培训学校,涵盖食品加工、生物制药、机械制造、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128个,岗位需求人数990余人。

  聚流量·助振兴

  年货节现场同时搭建网络平台,融媒体中心直播团队对活动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利用直播间实时转播现场实况,带领求职者跟随直播镜头畅游年节招聘会,让网上求职者深度感受现场火热氛围,有效扩大直播带岗活动的影响范围,带领人才贴近生活圈。主持人对招聘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和岗位推荐,让求职者了解福利待遇,实行“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的直播带岗形式。充分利用主办方官网、公众号、社交媒体等线上渠道进行同步宣推,实现以网络“流量”提升企业人才“留量”,推进线上线下引才同频共振,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招聘服务走深走实。此次招聘会共17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 15.77万人次。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持续发力,抢抓春节前后企业用工和劳动力资源供需高峰的有利时机,坚持将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与困难就业群体用工服务相结合,采取直播带岗、专场招聘、“点对点”输送、“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多频次、多角度帮助民众就业,支持企业用工。我中心立足部门职能,持续在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不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