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技能培训进社区 精准服务有温度
——安阳市2024年“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进万家”就业援助活动
圆满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2-05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落实就业援助政策,优化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援助对象技能培训“送温暖”活动。1月29日下午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携手铁西路街道世纪名城社区,在我中心西院举办“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进万家”的“三送一进”就业援助活动。通过开展就业需求摸排、能力培训、就业指导等一体化服务,实现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的规范化、精准性。

送技能 进万家 为年夜饭加道菜

为拓宽社区群众的就业渠道,实现技能创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特别推出了以烹饪美食“送技能,进万家,为年夜饭加道菜”的公益技能培训,让参与群众在掌握新技能的同时,也为家庭的节日餐桌增添一份特色,本次活动邀请专业厨师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铁西路街道办事处世纪名城社区等辖区内,刚毕业或在校大学生及其他有学习技能愿望的居民近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公益技能培训活动前对培训内容、培训目的、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和学习烹饪的经济效益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社区群众把握培训机会,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厨艺技能。实操环节中,指导老师“面对面”示范、“手把手”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各种中式菜肴的制作方法,重点增强实操技能。通过现场演练,确保每位学员逐步掌握烹调技巧要点,学到真技能。学员们在烹饪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听讲,互相交流,虚心练习,以最快的方法掌握烹饪要点,提升厨艺技能,提高再就业职业技能,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送岗位 优服务 汇聚就业新动能

时至春节来临之际,餐饮服务业不断增温,用工需求量逐渐加大,我中心借助2024年“就业援助月”的契机,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专场招聘活动,这不仅为企业解决了春节期间季节性用工的燃眉之急,更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现场招聘活动设立招聘宣传栏和就业政策咨询展架,张贴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就业服务专员利用宣传手册、立式展架等进行就业服务和企业特色宣传,全场景满足求职者就业诉求。此次招聘会汇聚了铁西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20家企业,提供了超过200个就业岗位,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同时还开通了线上服务渠道,为不能到场的居民提供便利。活动结束后,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与社区负责人、求职人员代表、用工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学生等求职人员对技能和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愿望,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求职人员在技能学习、创业和职业选择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是对公共服务机构激励引导作用的深入探索和实践,旨在着力打造我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新阵地、新亮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创业培训的服务新模式,致力于为企业和社区居民搭建一个高效、便捷的“学技能、找工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