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07

2月6日,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明确任务,接续奋斗、进取作为,努力为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人社力量。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同志的批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安阳市人社系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人才创新引领”“公共服务扩容”两大攻坚战,带动“全市工作有作为、全省位次进前列”,被评为全省人社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连续第6年获得平安建设优秀等次。有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坚决扛牢稳就业“第一责任”,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6亿;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民心工程”,“安·心社保”入选全省人社系统精神文明创建特色品牌;积极化解信访难题,积案化解在省市位居前列。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攻坚,积极推进根治欠薪,劳动人事争议综治考评获全省第3位。招才引智成果排名全省前4,荣获首届“河南省技能人才高地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劳动力市场监管”获营商环境评价优秀等次。着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生态。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氛围更加浓厚。

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一要担当新使命新责任,牢牢把握人社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刻把握人社工作的时代内涵和使命。紧扣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贯穿统领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扛稳“兜牢民生底线”政治责任。二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突出抓好人力资源供给。坚持以稳就业来稳预期稳增长,聚焦人力资源供给,全力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解企业“引才难”“用工难”、提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服务水平。三要着眼新生活新期盼,全面做好社会保障服务。坚持以民生改善促进和谐稳定,抓好社保、治欠、增收等家国大事。构建更加优化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可靠的劳动权益保障机制、更加稳定的收入增长机制。四要紧扣新特点新要求,科学统筹把握工作主动。深刻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树牢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弘扬务实作风,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始终把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持续加强党对人社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上,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汤阴县、殷都区等5个县区人社局长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市、区)及部分市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市人社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县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高新区组织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