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09

2月6日下午,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梳理成绩问题,安排2024年度重点工作。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燕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2023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鹏程作工作报告。

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站位、讲奉献、讲原则,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一是社保卡发行工作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步伐上有滞后,要加快捋顺职能,配套机制。二是居民一卡通工作还缺乏基础的体系支撑,需要系统谋划,加快推进。三是网络安全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精细规范。四是技能评价管理与“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的要求还有差距。五是能力作风建设还有短板,有的同志进取意识有欠缺,有的同志学习能力是短板,还有的同志抓落实的意识不到位、作风不够过硬

会议指出,2024年要坚决贯彻局党组对2024年工作的部署,紧扣高质量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高效履职尽责,确保年度各项责任目标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要以提供安全高效的网络支撑为首要任务。完善机制、提高技术能力,确保全市人社系统安全、高效用网。二要以加快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为中心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的明确部署和省、市人社工作会议安排,认真谋划推进。三要加强社保卡发行工作基础支撑功能。根据新阶段新任务新形势,纵向捋顺发行管理机制,横向加强银行履约监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为“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四要加强职业技能评价管理工作。提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评价取证的规范性和高质量。抓好2024年技能大赛参赛和技工院校教学研究工作。五要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在人社系统“一窗通办”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全面履职尽责。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抓住一季度年度工作开局的窗口期,贯彻市委、市政府以“开门红”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部署,全力抓拼抢。

会议对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具有中心特色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