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突出饮酒专题讲纪法 拓展专业深度树清廉
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邀请资深律师开展专题讲座抓好春节党风廉政教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09

2月6日,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开展2024年春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围绕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的突出特点,1月15日,中心党支部对春节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联系兴邺律师事务所从“纪法”结合角度作了精心准备。警示教育会上,邀请魏濛律师,作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围绕酒驾与醉驾的区别,从辨别标准,法律责任,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从纪律处分依据、刑罚、附加刑、犯罪信息转递等方面,着重分析了公职人员酒驾和醉驾的显性成本与隐性代价;分享了近年来我市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

市职业技能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鹏程强调,要认真消化讲座内容,汲取案例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法观念,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克服一切侥幸、麻痹心理,确保廉洁过年、平安过年。关于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张鹏程强调,一要知敬畏,牢固树立廉洁观;二要存戒备,始终保持警惕性;三要守底线,持之以恒抓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