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瑞雪迎春润民心 纾困解难总关情
安阳市殷都区2024年“稳就业 保用工 春暖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纪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2-22

瑞雪兆丰年,春风促就业。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及省、市有关稳就业工作要求,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转移就业和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2月21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2024年稳就业保用工春暖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殷都区丹枫园广场开展,聚焦就业困难群体,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送培训、送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在瑞雪绵绵中拉开了春节后有组织输出返岗就业工作的序幕。

助力稳岗拓岗·扩容就业“蓄水池”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保障求职者和招聘企业精准对接,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增收。主动预约回访企业,及时通过“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安阳人力资源网”同步发布招聘信息,提前制作海报、宣传小视频、直播链接在多个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预告、宣传,扩大招聘会宣传力度和求职人群知晓度、参与度。招聘会现场共组织参会企业共有30余家,技能培训机构10家,岗位需求3000余个。招聘会场设立直播区,通过搭建“云通道”,让岗位实现“云亮相”,有效破解 “招工难”和“就业难”的困境,既能拓宽农民工的求职空间,开拓更多就业机会,让企业和求职人员更好地实现双向奔赴,真正实现“触屏可及”,提升人岗匹配成功率。本场直播共16个平台累计观看量15.76万人次。

强化创业、技能培训·用好就业“助推器”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市就业公共服务举措,引导求职者转变就业观念,本次招聘会场设立政策宣讲区和创业、技能培训,人社服务专员合力“上阵”,利用宣传手册、宣传单等便捷工具,积极推进我市公共就业服务特色业务的宣传,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等一体化、一站式就业服务,让求职者充分享受到倾情就业的惠心福利。同时引导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创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破解其技能水平低、自主就业能力弱的就业困境,增加农民工的就业机会,是帮助他们稳定就业的支撑点,也是落实就业帮扶工作的着力点。完善培训体系深入企业调研,梳理企业普遍紧缺岗位,重点加强企业紧缺性用工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困难人员与企业紧缺岗位匹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