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春风携暖意 就业好时节
安阳市2024年春季就业服务月暨“春风行动送温暖 返乡返岗惠民生”文峰区专场招聘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2-23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求,帮助更多求职者及技能人才实现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充分发挥商圈场地、客流、影响力、号召力等资源优势,引导有就业需求的各类求职人员就业,为有用工需求的商圈及各类企业和优质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供求服务,安阳市2024年春季就业服务月暨“春风行动送温暖 返乡返岗惠民生”文峰区专场招聘会于2月23日上午在安阳市文峰区万达广场3号厅举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精心谋划选岗,精准对接政府搭台、商企招工双向需求,并共享“直播带岗”品牌资源,本场招聘活动直接引入到公众日常生活的中心地带,持续优化就业环境,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以此实现将工作机会直接“送达”求职者手中的愿景。

奔赴线下暖心会 温情指导添活力

借助商圈的火爆人气,招聘会还未开始,现场签到区已是人头攒动,求职者们就纷纷涌向招聘会现场,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此次招聘会会场分设为企业招聘区、政策宣传区、劳务派遣区、直播区四个特色展区。其中开设30个招聘区域,2个劳务派遣区,于现场发布招聘岗位并面试洽谈。政策宣传区于现场进行该区域内容的宣传与讲解,人社服务专员悬挂横幅、发放传单、设立信息栏,分别从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政策介绍和解读,让求职者往来各展位的过程中就能享受到就业援助政策、职业指导、技能培训业务等一站式就业服务。直播区提供直播带岗服务,深度加成求职招聘双线同频共振效应。会场入口处设置有企业签到处与求职登记处,以便各参会人员更加便捷得了解会场。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现场共邀请了7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80余个,岗位需求4500余人,其中9家重点企业通过直播进行岗位推介,既有适合高校毕业生、高级人才的中高端岗位,也有入职门槛较低的普通职位,好岗云集,待遇丰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服务。

商圈招聘聚人气 就业气氛调度高

随着都市化的快速发展,万达广场已经成为市中心地带的标志性商业聚集区,对于塑造城市新形象和推动经济增长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在最近几年,它不仅仅是消费者休闲购物的首选地,还逐步演变成一个促进社会就业和支持文娱公益事业的重要平台。本次招聘活动走进知名商圈,旨在帮助求职者就近找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挖掘线下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中心区域吸纳群体的作用,调动就业人群的积极性,更多的实现求职招聘与区域商圈的良性互动。在招聘活动现场,求职者们穿行在企业招聘专区的档口,浏览信息并与招聘人员交流外,也有一些人驻足就业服务政策宣传和咨询专区,或围观着主播们在镁光灯下进行直播带岗,火爆的招聘会也给万达广场聚集了人气。

直播带岗云牵手 助力人才云招引

除现场招聘外,活动当天依托“安阳公共就业”“安阳人力资源网”“安阳融媒”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矩阵等官方新媒体平台,架起实时线上交流答疑平台,实现“现场招聘+同步直播+线上岗位专区”一体化就业服务模式推介我市重点企业薪资待遇、招聘岗位等情况,凭借体验直观、互动即时、对接精准等特点,着力营造“家乡就业就是好”的浓厚氛围,促进求职群众“本土化”就业,形成了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企业数字化招聘、平台数字化赋能三者相结合的线上就业服务网,企业代表、人社工作人员实时线上解答求职者提出的相关问题,直播平台互动区咨询热烈、气氛活跃。本场直播共16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16.87万人次,线上线下共有1800余人投递简历,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