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26


226日,市人社局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人社系统大讨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投身强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此次大讨论,既是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过程,也是鼓励全体人社人为安阳发展建言献策出力的过程。同志们要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我市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上来。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系统营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强市建设火热氛围。要以提升大视野推进工作,跳出人社认识人社、跳出人社谋划人社、跳出人社发展人社,走好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要围绕强市目标,确保人社工作投身强市建设的成效。全面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稳就业促进稳预期稳增长系统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全力破解企业“引才难”“用工难”。全面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构建更加优化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全民参保攻坚行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强化基金监管。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再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新佳绩。运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着力提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更加可靠的劳动权益保障机制,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提升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质效。全面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持续提升调解仲裁效能。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入推进系统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人才流动便利度”“劳动力市场监管”两个指标全部进入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要锻造能力作风,为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和袁书记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大讨论活动和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水平。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懂得换位思考,能够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足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持续提高专业化水平。强化务实重干、拼搏进位争先。要一步一个脚印、一张蓝图绘到底地把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务实重干,主动作为、拼在一线,逐一解决问题,逐项推进工作,始终锚定方向、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坚持优良作风,弘扬清风正气。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推动“清廉人社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提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带好头,各工作专班、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从一开始就严肃起来、认真起来、全身心投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要聚焦当前人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结合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同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讨论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要抓好成果转化。及时收集汇总同志们在大讨论中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要对照《意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出台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的配套政策,加快形成强有力的支持政策体系。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全体正式在编人员;局属县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负责党建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科长506会议室,就省厅《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若干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