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北关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巧借庙会普法忙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27

  为进一步宣传劳动法,提高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加强群众对劳动争议调解的知晓率,确保劳动仲裁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2024年2月25日,北关区人社局仲裁院利用 “正月十六”安阳桥传统庙会活动,组织仲裁院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庙会现场,巧借此次民俗活动进行仲裁宣传。

  本次活动以 “普及劳动仲裁知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办案流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职工群众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劳动保障维权途径、申请劳动仲裁的条件、仲裁办案流程,并针对群众遇到的劳动纠纷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和知识手册11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劳动仲裁的知晓度和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北关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巧借庙会普法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