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庙会上的“普法摊”,“逛”出法治氛围 ——安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27

  迎新春、逛庙会、学维权。正月十六,一年一度的安阳桥庙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安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充分利用庙会契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庙会现场,摆好“普法摊”,宣传劳动维权、谨防诈骗等法律知识,让群众在逛庙会的同时“逛”出法治氛围,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

  市仲裁院在社保中心门口设置法律法规宣传台,以面对面的咨询服务,积极主动地向群众解释劳动维权等法律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询必回。同时,市仲裁院工作人员也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劳动维权、谨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页,与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形成良好的法律法规知识交流互动,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学习和了解劳动维权法律法规的积极性。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市仲裁院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页3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100余次,下一步安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结合百场政策宣讲活动,送法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咨询、协商、调解、仲裁等维权服务,提高中小微企业依法用工意识,不断推动用人单位提高自主预防解决争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