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北关区2024春风行动“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暨“洹泉涌流 才聚北关”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2-27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为深入推进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全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开门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力拼抢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求,做好农民工换岗流动高峰期、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期就业工作,确保安阳市北关区2024年“春风行动”取得实效。安阳市北关区2024春风行动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暨“洹泉涌流 才聚北关”专场招聘会于2月27日上午在佰客综合体广场举办。为市场主体和重点人群提供更精准、更匹配的个性化公共就业服务。

激活引才新动能·走进生活圈觅工作

此次活动一改传统招聘会模式,供需双方走出传统市场,“转场”热闹生活圈,既为市民求职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又为商家带来活力,助推经济发展,实现求职招聘与经济的“双向奔赴”。本次招聘会现场各个招聘点前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据统计组织了线下参会企业69家,共提供了3800个岗位,全场达成就业意向1560人,岗位涉及操作工、纺织工、餐饮服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为现场的求职群体提供法律维权、就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免费发放各类就业惠民政策宣传单。借助繁华生活圈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特点,在招聘会现场还增设了技能培训区,现场推送职业技能、宣讲职业培训项目,进一步延伸社区就业服务触角,引导优质公共就业服务向便民生活圈辐射。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用工、促进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为重点,积极为本地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服务。

聘岗揽才搭桥梁·网络招聘精准匹配

    各企业依托安阳市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及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等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各项特色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求职服务渠道贯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通过多渠道拓展服务范围,为求职者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此次招聘会现场同样设立了直播带岗专区,采用“现场招聘+同步直播+线上岗位专区”一体化就业服务模式,推介我市重点企业薪资待遇、招聘岗位等情况,实时在平台幕后为线上求职者答疑解惑,提高了人才流动便利度,惠及市民大众。活动当天在会场上方显示屏投放宣传海报,并依托“安阳公共就业”“安阳人力资源网”“安阳融媒”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同步宣推,增加就业招聘会曝光度、宣传度,为高质量充分就业增添“云动力”。开展直播带岗,利用线上推送优质岗位。共涉及25家企业,提供1340个岗位,16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15.31万人次,活动期间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清单”及“春风卡”等各类宣传资料28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