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莅临安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调研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3-04

2月29日,河南省法律援助中心、安阳市司法局一行六人莅临安阳市公共法律援助中心驻安阳市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调研,市仲裁院负责人张祝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安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站、咨询受理立案窗口、仲裁庭实体化建设等,翻阅法律援助案件台账详细了解了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案件受理及开庭流程、调解裁决案件数量等,市仲裁院负责人张祝强对此一一进行解答。工作站劳动争议案件法律援助取得的成果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肯定。

2023年以来,我市各级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共受理法律援助劳动争议案件67件,并为弱势群体开通“维权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裁、快审、快结。下一步仲裁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知识宣讲、以案释法等活动,引导劳动者维权、帮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申请法律援助,保障符合条件的劳动者特别是弱势群体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