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双清单双交办”专题会议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3-05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树立严的基调,强化严的风气,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34日,市纪委监委在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双清单双交办专题会议。市监委委员孙永瑞、市纪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文喜、四级主任科员郭森、市委市政府督察局一级主任科员牛文涛出席会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纪委《关于交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的函》。市监委委员孙永瑞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要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明确目标方向,持续抓好落实。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见效。要严格按照清单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三要细化监督专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监督,提升工作实效,强化协助配合抓实对账、交账。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代表局党组接受市纪委交办主体责任清单,就做好清单落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自觉接受纪检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向发力。锚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长升围绕落实监督责任清单,从准确把握三个定位,做到三个坚决;严格精细对标对表,突出四个强化;聚焦聚力监督首责,实现三个确保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