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集中上好开工第一课 促进根治欠薪源头治理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促进根治欠薪源头治理,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有效落实。2月28日至3月7日,安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入各县对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分包公司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集中上好开工第一课,共计190家企业493人参加此次培训。

集中上好开工第一课,促进根治欠薪源头治理

  会上宣讲员通过逐条释义、以案说法、风险警示等形式,深入浅出讲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工资支付主体法定义务、法律责任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互动交流。

  通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既提升了在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法律意识、规范了工程项目农民工薪资支付管理,又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促进了根治欠薪的源头治理,让企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