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龙安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招聘会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3-13

春风送暖,岁月向荣。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新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以开展就业创业扩容提质行动为抓手,3月13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安阳市龙安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招聘会在龙安区区政府南百姓广场成功举办。

推企铺路 服务“增温”

本次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前期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龙安区人社局通过回访摸排,把好“科学选岗”入门关,广泛收集用人单位岗位信息,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有就业创业意愿者、登记残疾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等群体,积极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让更多有就业意向的困难人员找到求职方向。活动当天,龙安区百姓广场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气氛热烈。用人单位设立的展台和招聘广告依次摆开,企业简介、招聘信息一目了然,招聘单位积极推介企业发展前景、用人方向、福利待遇等信息,还特别增设了由各培训学校及企业进行的产品展示,抛出了诚意十足的“橄榄枝”,求职者在展台前来回穿梭,或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或比对各企业优势。招聘会现场还提供了各类劳动维权、就业创业、技能和创业培训等服务,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设置现场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使广大群众知晓“春风行动”的活动内容,耐心解答群众的顾虑,及时普及就业政策,切实将优质的岗位信息、利好政策送到群众手中。招聘会现场共邀请了4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00余个,岗位需求1000余人,其中10家重点企业通过直播进行岗位推介,覆盖涉及建筑、市场营销、家政、农业环保、教育和物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人,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精准推送 智慧“带岗”

此次招聘会仍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设置线下主场及线上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分场进行同步招聘,为持续深入提升群众的关注度,与合作单位协作搭建线上招聘宣传平台体系,联动畅通“安阳公共就业”“安阳人力资源网”“就业直通车”“安阳融媒”等宣传阵地,通过服务共联,最大程度的去疏通岗位信息传递的堵点,力争打造“直播带岗”最佳呈现效果。3月13日上午10点,直播带岗活动准时上线,直播间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展开热烈交流,招聘企业代表在直播间讲解人才需求信息,介绍企业的工作环境、管理运营等情况,求职者通过扫码投简历的方式可直接与招聘企业对接,用人单位可通过网上选拔人才实现在线招聘。在双向互动中,让求职者有岗位,平台气氛更加活跃,给双方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最大程度提高了求职效率。16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达17.93万人次。

春阳暖意,和乐融融。下一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精准意识、主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职业介绍、创业培训和送岗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家门”服务频次,打响服务品牌,线上线下联动、常态化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