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全市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3-19

3月14日上午,全市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推进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主持会议。市、县(市、区)两级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阳市1—3月份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城镇新增就业、就业补助资金支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劳动力资源调查、零工市场和人力资源品牌建设等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具体措施。

程晓东各县(市、区)会后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稳扛牢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大政治责任,从抓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抓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效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要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发改、工信、商务、农业农村等政府部门及相关社会组织协同配合,推动产业、财税、金融、贸易、教育、社保等政策综合发力,促进就业结构同人才分布、市场需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更好协同,使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有载体、有抓手。三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就业重点工作。要以就业目标任务完成为牵引,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为抓手,从提高就业资金使用绩效、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加大小微企业贷款力度、示范引领带动返乡创业、推进零工市场、零工驿站建设、“三包三联”企业用工保障、就业信息系统运用等具体工作做起,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期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