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调解培训面对面 矛盾化解在一线
汤阴县举办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3-2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调解员履职能力,提高劳动争议风险防范化解水平。3月22日,汤阴县人社局会同县法院、总工会、司法局举办了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全县11个基层调解中心及40余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80余名调解员参加了培训。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本次培训做了开班动员,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苗广军致辞,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首先由县法院民庭法官郑海霞授课,郑法官以劳动争议案件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针对超龄劳动者劳动关系认定、职工自行垫付社保费用等案件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自身审判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讲解典型案例,指导调解员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化解劳动纠纷。随后县司法局人民调解中心陈川主任就《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探讨与交流》进行了授课,向调解员分享了一些常用、实用的调解技巧。最后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魏广华对围绕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据悉,本次“面对面”调解员培训是该局开展调解仲裁工作“面对面”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法规“面对面”宣讲活动,持续提升基层矛盾预防和化解的能力,不断增强投身强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好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调解培训面对面     矛盾化解在一线——汤阴县举办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