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调研组赴县区开展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3-26

3月22日,安阳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科长范江红、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祝强带队对全市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重点就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情况、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建设情况展开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内黄县城关镇和张龙乡、林州市开元街道办事处和振林街道办事处等地走访调研,通过观摩询问、组织交流、经验分享等形式了解基层调解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安阳市人社局调研组赴县区开展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过程中,范江红科长针对县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指导,要求各基层调解组织要明确自身责任,并提出基层调解工作“三板斧”:积极做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强化预防预警、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协商机制强化协商和解、建立多元调解渠道助力“一站式”矛盾化解程序。安阳市人社局调研组赴县区开展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调研

市仲裁院将深入研究此次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的调研成果,同各县区不断创新调解工作模式,强化基层调解组织的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各县区对基层调解工作的认识,坚决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发挥好基层调解组织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