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08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文明建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3月4日下午,农业农村工作局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郭楠、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张红燕、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花平及机关事业社保处等相关同志一行到汤阴县任固镇商城村进行实地考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郭楠主任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的方式,与商城村书记就商城村的村容建设、村民的居住环境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村两委对商城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划及人社部门对商城村帮扶工作的安排进展情况,并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

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

在走访街道、村民住所,了解商城村人居环境的现状后,郭楠主任就该村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对于商城村的人居环境要做好规划,加快整治进度、有序推进,更要从实际出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对主干路进行修整,做到路肩向下,便于主干道积水清除。三是对于村内垃圾箱的配置要统一,对已破损的垃圾箱进行更换。四是对于村内主干路墙壁进行处理,做到白变黑。五是对于村内背街小巷的规划也需重视,针对路面硬化、道路修整等。六是需加设村内公共设施、党建文化设施,提升村民生活环境质量。七是增加村经济,结合有关部门,开展培训。八是对于村里的现状,要先清理、后绿化、再引进,并充分发挥村民小组等群众自发的自治自管作用,要人人参与、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和谐管护。

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

商城村两委及人社帮扶单位对郭楠主任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把这些意见建议做为下一步商城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围绕主要问题解决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