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纪委 时间: 2022-04-19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18日下午,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文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作重要讲话。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生主持会议并作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友同志安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解读市纪委《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同志宣读局党组《2022年高质量就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文喜同志对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提出要求。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认为,2021年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导向,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有力。深化监督机制,聚焦“关键少数”落地见效。优化氛围营造,构建“三不机制”积极有为。细化任务落实,推进“两个责任”务实有效。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李长友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忠诚履职尽责,维护人社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并对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强化政治监督和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程晓东指出做好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做到“三个清醒认识”:清醒认识履行主体责任面临的新形势,清醒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考验,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要求。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程晓东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高质量就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失业保险领域专项治理行动、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治理行动、劳动关系维护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守住兜牢人社领域风险底线。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优化系统行风、一体推进“三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