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集体谈心谈话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纪委 时间: 2022-04-19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集体谈心谈话会

4月18日,市人社局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集体谈心谈话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友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集体谈话。李长友指出,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的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核心要义,突出政治监督、突出党组主体责任、突出“一把手”第一责任。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要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在集体谈心谈话中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政治大局,深刻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

程晓东指出,全局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坚持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在监督对象上突出“一把手”。 二要增强行动自觉,在监督内容上突出政治监督。三要增强制度自觉,在监督格局上突出党内监督。

程晓东强调,全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防控廉政风险,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对各项人社事业发展的推进作用。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实落细,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廉政定力,勠力同心,踔厉前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更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全市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