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聚焦“能力作风建设” “赛”出公共就业服务“尖兵”
2022年安阳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21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效、有序、健全的公共就业服务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能力作风建设”,围绕打造优质、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理念,根据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活动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236号)要求和全市人社部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4月16日安阳市“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竞赛活动分为两个组进行,一是职业指导人员;二是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经过赛前遴选,来自各县(市)、区16名职业指导人员和18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竞赛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主要针对职业指导和公共就业服务两方面的专业理论进行测试;面试由个人工作展示和专业技能测试两个环节组成。经过紧张的角逐,综合理论考试和面试评委打分,决出全市“十佳职业指导人员”、“十佳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全市优秀职业指导人员”、“全市优秀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竞赛活动还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活动是由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具体承办,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十四五”促就业规划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安排,持续提升我市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夯实公共就业服务基础,搭建公共就业服务领域竞赛比武平台,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服务高效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指导队伍,推动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建旭,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劲松,赛前分别对竞赛进行了多次指导,指派两个专家组给予支持,并莅临竞赛现场指导,为获奖选手颁奖。赛前,两个专家组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对各组选手进行了指导和培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全市“双十佳”为标兵,深入实施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持续强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全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业务精湛的基层就业服务工作队伍,推动能力作风年活动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促进我市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