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春生夏长 职向未来
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安阳学院)直播带岗专场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24

为持续贯彻落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我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高质高效地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22日上午9时,市人社局与安阳学院紧密结合,共同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安阳学院)直播带岗专场招聘”,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解决重点企业招工难题。

为应对疫情多点散发对就业的冲击影响,本期直播继续采用进企业录制采访、直播推送的方式向高校毕业生推送岗位,并紧密结合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精选优质岗位,以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本次直播共邀请了6家重点缺工企业进行直播推介。在直播中,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招聘岗位、员工福利待遇、职业发展通道等,招聘单位拿出有诱惑力的福利待遇,通过线上向求职人才频抛橄榄枝。另有60家企业,通过文字图片以及岗位链接的形式将用工信息推送给高校毕业生。66家企业共提供岗位324个,提供职位2896个,涉及的行业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土木工程、机电一体化、环境设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同时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开通“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安阳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167家,提供岗位413个,提供职位2783个。

现阶段正值高校毕业生春季求职高峰期,市人社局围绕重点企业、聚焦高校毕业生,不断推出促就业新举措。为抢抓引才黄金期,开通云端引才系统,运用直播带岗的新型招聘方式直通高校院系。蓬勃发展的“云”招聘模式,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便利。在本次的网络直播中,16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达22.8万余人次,其中直播主通道观看量19.46万人次,随着人才进一步跨地域流动和网络技术的完善成熟,“云”招聘将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直播带岗”的熠熠光芒将持续惠及我市大众民生。

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加速阶段,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形势,并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现状,通过“直播带岗”“云宣讲”,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推出线上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直(录)播课程等方式,推动就业服务创新方式、向前延伸、提质增效,以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服务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回安留安就业,满足安阳市产业发展各类专业人才需求,为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