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多元化解便维权 获赠锦旗促和谐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20

2022年7月13日,劳动者李某把一面写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林州市总工会和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员手中,对劳动争议调解员的高效调解表达了感激之情。

劳动者李某称他是一名外地来林务工人员,其所工作的企业拖欠其工资,多方反应无果后,于7月8日下午来到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希望能够快速帮其要回拖欠的工资。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了解到双方案情争议不大时,当即决定启动裁调对接多元化解决纠纷模式,在立案受理前,引导当事人李某通过林州市总工会在仲裁院设立的裁调对接工作室解决纠纷,联合林州市总工会驻调解室调解员对案件开展先行调解。通过调解员耐心、细致地为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促使双方当事人各退一步,最终握手言和,李某也于当天下午一次性得到了自己的工资。调解结束后李某非常感谢调解室仅用一下午就解决了他奔波一周未解决的难题,双方当事人也都对裁调对接工作室的高效化、人性化纠纷调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林州市总工会、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裁调对接工作室自2021年成立以来,坚持“调解优先、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特约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为劳动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对仲裁案件案前案中开展调解等多元服务,共计为劳动者提供咨询服务1100余次,调解化解矛盾纠纷200余起,为多元预防调处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