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7-25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三方机制成员单位沟通与协作,合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工作,7月22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三方)召开联席会议,市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三方联席会议就委员会和办公室组成人员变更事宜、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和工业园区申报推荐工作、劳动关系形势定期研判机制、向获得全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颁奖事宜及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全面总结了全市劳动关系工作情况,认真分析研判了全市劳动关系形势。

会议要求,市三方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机制,集聚更强合力,不断提高三方协调机制的运作效能。持续推进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以外卖、网约车、快递等行业为重点,推动重点行业、头部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加入工会。对电子合同、共享用工等劳动关系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探索符合用工特点的劳动关系管理和调整机制,切实有效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要加大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企业与职工共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

安阳市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