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双语直播线上线下齐发力 精准帮扶暖心助残促就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 时间: 2022-08-25


为缓解我市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压力,并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与安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实现部门联动,于824日上午9在安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大厅共同举办2022年安阳市就业援助‘暖心行动’专场招聘会”,并依托线下招聘会同时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等求职者搭建便捷、优质的交流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链条式服务,真正将就业援助落到实处。

“两头对接”有诚意,“精准帮扶”添底气。市职介中心联合各部门提前谋划,根据市区社区走访登记情况组织“一对一”岗位推送活动,开展线上“点对点”岗位信息推送。我们依托智慧信息系统建立就业帮扶人员实名制信息台账和援助清单,同时深入辖区内各用人企业,广泛收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体需求特点的岗位,根据近期就业困难人员的集中需求,筛选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实施精准岗位匹配,实现“点对点”定向推送。本次招聘会邀请6家企业代表进行直播带岗,同时另有46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以文字形式向大家推送。以上52家企业共计提供岗位200个,岗位需求2915人,岗位涉及制造业、文化传媒、网络科技、康复保健、人力资源、服务业等多种领域,拓宽了就业困难群体的选择空间。

线上线下”聚合力,“就业援助”添动力。本次招聘会采取“直播带岗+现场招聘”双管齐下的模式,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聚力增效。招聘会现场,五十多家爱心企业提供了不同类别适合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岗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井然有序地进入招聘会现场,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用人单位耐心地为求职者们详细介绍就业岗位相关信息。招聘现场缩短了求职者与企业的沟通距离,提高了双方的沟通成效。同时,现场也设有政策咨询区,有专业人员为求职者进行政策解读,让求职者能够及时了解最新就业政策,享受惠心补贴。上午9点直播间走进招聘现场进行岗位推介,本次招聘会专门邀请手语老师进行同步双语直播,使听力受限的求职者及时共享岗位信息,更好地服务听力障碍就业人群,让岗位推介无障碍。主持人在介绍企业概况和岗位信息的同时,也积极鼓励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来”就业,通过就业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直播带岗”凭借自身信息传递快、对接交流快的优势,使更多求职者能够快速了解岗位、实现点投互动,加快了招聘进度。截止直播结束,15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21.78万人次。

 据统计,2022年以来,我中心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18场,累计参会企业1.3万余家,提供岗位3.8万余个,岗位需求40万余人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8场,累计参与企业1071家,提供岗位6千余个,岗位需求5万余人次,累计观看量435.91万人次;线上线下累计收到简历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次。

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精准把握就业困难群体需求动向,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更加精细化、长效化的就业援助服务通过更多推岗拓岗的实举拓展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岗对接、多共赢的新格局,不断提升就业困难人员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活动照片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