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赴内黄调研
字体大小: 来源: 河南省人社厅 作者: 时间: 2022-08-26

8月24日,河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赴内黄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工作。厅领导吕志华陪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首先来到梁庄镇第一中学,向学校捐赠400套价值20余万元标准课桌椅。随后,调研组来到梁庄镇便民服务中心、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硝河雨水管网入河口闸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瑞美达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灾后重建项目进展、县域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国伟指出,灾后重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坚决扛稳主责,帮助内黄完成各项重建任务,做好重建项目扫尾工作,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要发挥纽带作用,在产业发展、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内黄更多支持帮助。要发挥职能优势,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方面继续全力予以倾斜。张国伟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促进就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灾后重建帮扶的头等大事,积极开展“131”就业服务,建立健全就业实名制信息台账,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充分利用以工代赈项目,促进大学生、困难群体、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就业。大力实施“豫商豫才回归工程”,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扎实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新业态劳动关系维护”专项行动,发挥基层劳动调解、仲裁、监察合力,切实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