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线下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经济和援企稳岗保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各类求职人员就业工作,市人社局与市职工服务中心共同持续发力,分别于9月2日至9月4日连续三天在安阳市五一广场市职工文体中心1号门大厅联合举办安阳市“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专场线下招聘会活动。

拓渠道、挖潜力。市人社局以未就业群体的就业需求与重点企业的招工计划为导向,提前谋划,依托智慧就业系统建立求职者清单、岗位名单“一网化”共享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点对点”定向推送岗位。并持续推进跟踪回访服务工作,及时更新双方信息数据,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人岗长效匹配。

提能力、强帮扶。本次招聘会邀请37家企业代表参与现场招聘,共计提供岗位167个,岗位需求934人。岗位涉及制造业、文化传媒、网络科技、人力资源、服务业、信息技术等多元领域,为各类求职人员送上了美味可口的就业“大餐”。每家企业都有各自的专属摊位,求职者可根据现场招聘企业招聘海报快速定位心仪企业。

搭桥梁、双奔赴。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或四处浏览查看企业招工信息栏;或主动上前问询与意向企业积极沟通,填写求职登记表。企业也主动出击,起身问询求职者就业意向,招揽贤才的同时也宣传了企业形象。在现场招聘会有限的空间里,人企双方抓住机会深入沟通,实现了高效精准互动。同时,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区,为迷茫的求职者解疑答惑,为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提供惠心服务。本次招聘会共招揽求职者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79人次。

 据统计,2022年以来,市人社局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24场,累计参会企业1.4万余家,提供岗位4.1万余个,岗位需求42万余人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8场,累计参与企业1071家,提供岗位5千余个,岗位需求5万余人次,累计观看量435.91万余人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动态掌握各行业就业发展形势,细心把握未就业群体需求动向,依托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挖掘推送更多有针对性的岗位,提供更加精准化、高效化的就业帮扶服务,把就业民生工程做深做实,为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更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