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2022年安阳市“金秋招聘月”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15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搭建高校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安阳市人社局9月7日上午9时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大厅举办“2022年安阳市‘金秋招聘月’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活动。本次活动是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就业市场焕发新生的“及时雨”,为更多高校毕业生及更多求职人员创造就业机会,把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落到实处。

智慧“云”端同发力,人企对接更精准。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方位情况摸底工作,全面了解当前我市行业就业现状。聚焦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制造企业等特色行业领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收集岗位信息,创建招聘信息台账。关注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了解其就业状态、求职意愿等情况,掌握最新就业需求信息。以智慧就业信息平台为载体,建立供需清单,优化供需对接,以数据、网络、效率拓宽就业大门。

严把参会招聘入口关,提升参会准入“清单”。为了更加充分了解人企供需双方的就业岗位诉求,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从企业招聘信息库中筛选出最匹配岗位,提高人企精准对接率。本次招聘会邀请6家企业代表进行直播带岗,提供岗位32个,岗位需求273人。同时另有44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以文字形式向大家推送。以上50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245个,岗位需求1836人,岗位跨越制造业、文化传媒、网络科技、人力资源、服务业、信息技术、航空科技等多元领域,为各种未就业群体均提供就业选择多样可能性。

人企“屏对屏”,点投互动“多、快、准”。面对疫情,直播带岗成为稳就业促发展的“关键一招”。线上招聘会搭建起虚拟“桥梁”,让人企前来“云”端安全赴会。此次活动,线上线下互动,以全市各街道社区为集中点,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对本次直播进行现场观看,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时掌握招聘信息动态。直播间岗位信息文字推送配合企业代表口头推介讲解,提高了工作匹配的准度。同时求职者通过“点一点”“扫一扫”即可实现在线交流互动,轻松完成简历投递。同时,直播现场还邀请了职业指导师走进直播间,对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本场直播共15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25.89万人次。

据统计,2022年以来,市人社局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31场,累计参会企业1.4万余家次,提供岗位4.3万余个,岗位需求44万余人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9场,累计参与企业1121家次,提供岗位5千余个,岗位需求5万余人次,累计观看量471.80万人次。

就业既是经济的“晴雨表”,又是民生的“温度计”。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创新落实助企稳岗就业服务是重中之重。下一步,将全力配合打好稳就业攻坚战,聚焦实现公共就业服务精细化、长效化,优化升级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不断创新招聘服务形式,提升线上服务水平,有效对接求职招聘,促使求职者招的来、留得住、发展好,为我市就业形势向好发展持续蓄能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