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2022年“金秋招聘月”“携岗进社区”专场招聘会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1

为缓解我市广大零工人员就业压力,持续为灵活就业群体赋能,市人社局充分把握零工经济新业态,于9月17日在彰东社区鸿泰社区开展2022年“金秋招聘月”“携岗进社区”专场招聘会活动,为社区零工提供就业机会,诚心送上金秋暖心“祝福帖”。

精挑细选“好岗位”,人企供需“快匹配”。市人社局全力打造“一网化”智慧就业信息化平台,以科技助力实时掌握零工市场就业供需动态。依托云端数据平台,融合“现场登记+电话热线+访企入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摸清企业招工用工需求,了解零工群体就业求职意愿,建构零工市场优质岗位信息库。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向零工群体推送宣传匹配岗位。本次招聘会采取主动服务,把“好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零工与重点缺工企业“快匹配”。

线下送岗“搭桥梁”,群众求职“笑开颜”。为全域致力搭建招聘“云桥梁”,积极实践“日日推、周周开,月月有”不间断“推岗”服务模式,本次市职介中心携岗进社区,不仅是由“推岗”到“送岗”就业服务的延伸,更成为社区的“惊喜访客”。零工市场工作人员聚集社区广场搭建招聘摊位、发放宣传单、宣传政策、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并在现场贴心送口罩展现“小服务见大智慧”,迅速吸引社区群众围观咨询。据群众反馈,本次金秋送岗,贴合了零工的生活需求,满足零工就近就地工作的心愿。赢得了社区零工的一致好评。本次招聘会共有12家企业参与社区“送岗”,岗位聚焦家政、 餐饮、物流、快递等服务行业,提供岗位500余个,吸引200余名求职人员到现场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者60多人。

附加服务“一条龙”,零工就业“更体面”。为了能抓准零工群体就业困境与内心诉求,市人社局开设窗口、新增模块,为零工群体提供求职招聘、就业技能培训以及维权咨询等“一条龙”专属服务。本次线下送岗,也将零工就业“一条龙”服务搬进社区,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服务人员与社区群众深入交谈,为群众解读零工就业保障政策,宣传增强零工核心竞争力的正规培训渠道,并收集整理群众对于零工就业服务的意见与建议。市人社局零工就业“一条龙”服务为零工群体增值效力,让他们跳出利益保障“小透明”怪圈,真正实现体面求职、体面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