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强化法治素养 提升执法水平
市人社局举办法治专题讲座暨网络旁听庭审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6-25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积极落实旁听庭审制度,进一步增强人社部门文明执法、依法执法、按程序执法的意识和能力,6月23日下午,市人社局特邀请安阳市律师协会会长、河南兴亚律师事务主任殷保明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

殷律师从行政处罚法的修改背景、修改亮点以及行政处罚法修订的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讲授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行政处罚法具有很强指导性,为今后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提供了有力帮助。 

讲座结束后,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网络直播庭审视频,旁听了谢某某不服行政处罚案件的审理过程,深入学习了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陈述等法庭审判程序,增强了执法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制意识,为今后规范执法,提高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