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龙安区人社局走进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 2021-07-12

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7月9日-10日,龙安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将帅馆和许世友将军故居等教育基地开展以“寻访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肃立默哀,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烈士陵园广场上,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后,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先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一件件沧桑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的感人照片,承载着无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党员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使大家深受震撼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矢志不渝的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在许世友将军故居,党员们感受一代将军的家国情怀。了解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战功赫赫、艰苦朴素、忠国孝母的传奇人生经历。

通过两天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感受深刻,这不仅是一次浸润式学习,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弘扬大别山精神,以党史滋养初心使命,务实重干,奋力谱写龙安人社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