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薛湘艳 时间: 2021-12-10

12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全市人力资源依法行政专题培训,邀请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师资库成员、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主任科员周宇就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作专题讲座。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主持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县(市、区)人社局法制工作分管领导及科(股)负责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周宇围绕“新形势下服务型行政执法实践与探索”这一主题,从“回应新时代命题、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核心内容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服务型行政执法主要执法方式”等五个方面分析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历史背景和内涵要义,结合典型案例、社会热点话题深刻剖析了服务型行政执法与传统执法的区别,深入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更新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晁志伟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通过大量案例和事实,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掌握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义、内涵和原则要求,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树牢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意识,对于提高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要在全市人社系统中积极广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积极申报示范单位,促进全市人社系统法治建设整体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把法治理念融入到民生服务的各个环节,凡事依法,严格守法,不断提升服务的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