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百亿元大关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31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督促金融机构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滴灌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小微企业等经济发展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其扩大和稳定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含滑县)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08亿元,顺利突破百亿元大关,直接扶持14.09万人创业,带动48.95万人就业。

特别是2021年,我市创新实施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2021年至2023年)打造100个创业信用村、选树1000名创业带头人、扶持1万名乡村创业人员,发放1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和鼓励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市已认定创业信用村45个,发放信用贷款3726万元,评定创业带头人352扶持乡村创业人员3316人,面向农村发放百千万亿创业贷款5.14亿元;20211月至12月,全市(含滑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8亿元,扶持8461人创业,带动2.99万人就业各项工作排名全省前列,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