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2-12

211日上午,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主持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人社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门红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月月评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程晓东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技能河南”列为“十大河南”之首,并列入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之首,市委市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列为2022年我市十大重点项目。市委书记袁家健批示,按月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批示进行专题研究。春节假期以来,分管副市长高勤科已连续4次听取工作汇报,就全力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受疫情影响,一月份开门红没有如期实现,但决不能以此作为挡箭牌,必须要下大力气,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程晓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打好攻坚战。要明确当前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指挥部各小组组长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对标先进、自我加压,补齐短板、奋起直追,以一天都不能停”“一刻都不能等的精神,加快工作节奏,拿出务实举措,全力抢回疫情影响时间。二要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一方面是指标攻坚战,对上积极争取、对下多做指导,要尽快与联络单位进行沟通,特别是企业培训组、院校培训组、行业培训组等工作组,逐一个性定制破难方案;另一方面是项目攻坚战,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市级项目每周至少一次调度会或者现场会经验交流会,每周要出一期到两期简报,形成项目持续推进的强劲态势。各组组长带头,其他干部要一起冲、一起干,跑出推进加速度、破难加速度。三要统筹协调,打好保障战。落实指挥部工作职责,实行一个小组一名领导一支小队一抓到底;资金上要统筹安排,要加强与省厅和财政部门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强一线督查、实地督查、专题督查力度,聚焦持证率、就业率,定期通报工作进度,确保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压力。

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