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2-17

2022年2月16日上午,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勤科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月月评”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以及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下一步工作。

高勤科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健多次听取专题汇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月月红、全年红”部署要求,并批示“要求按月向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高勤科强调,召开本次会议,一是摸清底数,摸清全市“技能河南”建设整体情况,各县(市、区)推进情况,找准短板不足;二是集思广益,通过逐个发言、“头脑风暴”,互相启发、互相借鉴;三是研判调度,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力实现全市2022年“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月月红、全年红”目标任务。

高勤科要求,一方面加强行业督促指导,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对各县(市、区)进行系统的安排、指导和督导;另一方面突出工作重点,各县(市、区)一要树牢目标意识,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确保2月份20%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大院校、社会培训机构以及用人企业在“人人持证”方面的工作合力;三要建立健全“专班干、天天干”的工作机制,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予以全力推进;四要按照“政府主导、第三方参与”模式,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加强技能建设工作资金保障;五是从严资金管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确保资金使用全过程安全、清廉。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传达了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月月评”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实行“一把手工程”,树立“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技能河南”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重点,聚焦大企业,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培训实效性,考核就业增收,打造特色品牌,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工作合力,明确部门职责,加强调度推动,确保“技能河南”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逐个听取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工信局,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表态发言。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直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共计327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