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第三次“月月红”调度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04

31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组织召开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第三次月月红调度会议。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通报了202212月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县两级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推进措施有力有效。一是市人社局成立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全面统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市级统筹,县(市、区)实施,人社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作部署,216日、23日,高勤科副市长两次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是《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下达2022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的函》(安技领办〔20221号)文件,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新增技能人才、新增高技能人才等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四是日日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企业培训组、院校培训组、技能竞赛组、技能评价组等工作组抓紧行动,有力推动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考虑、积极解决企业自主评价机构数量不足、宣传发动力度不够、资金保障不足等问题。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实行一把手工程,加强力量调配,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质量。二要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提高职业培训针对性。坚持企业培训抓持证,院校培训抓就业,社会培训抓订单。严格监管,防止虚假培训套取补贴。三要加强评价机构认定,确保优质供给。积极培育发展第三方评价机构,统筹设置公办、民办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加强管理服务,2022年全市各类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不少于100家,以满足各类劳动者技能等级评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