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第四次“月月红”调度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8

3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以“三会联开”的方式,主持召开安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第四次“月月红”调度会、重点行业部门推进会、局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会议先后听取各县(市、区)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两本四专院校等成员单位,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以及局指挥部各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打算,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明确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放在2022年河南省十项民生工程之首,要求全年完成技能培训300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40万人(含高技能人才80万人)。自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副市长高勤科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指示。各级各单位要思想高度重视,压实部门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迅速部署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辩证看待,既要肯定各级各部门前期努力工作取得的不易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到任务目标进度的差距。二要加压奋进,要充分解放思想、拓展思路,聚焦新增高技能人才指标重点发力,想足想尽一切可行办法来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一把手”工程,努力克服问题困难。三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实名制,培训数、新增技能人才数、新增高技能人才数等数据要有台账,具体到人名、时间、地点,要经得起检验,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各县(市、区)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钢集团,安阳公交集团,安阳国控集团,安阳国盛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经纬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安阳市尚百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局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局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全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