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滑县扎实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8

3月4日滑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暨2月份“月月评”会议召开以来,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23个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力量,行业部门齐抓共管,县乡两级协同推进,奋力掀起狠抓“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热潮,促使“一证在手、一技在身、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观念日渐深入人心。

人社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鼓励培训学校扩大规模,引导支持培训学校吸纳更多更高层次师资力量;推进评价机构设立,本周3家评价机构通过市级审核;强化政策业务指导,大力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完成1600余人。教育局成立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系统内2所职业学校,大力开展计算机操作员、农作物植保员等10个专业培训,组织专人跟踪检查、协调指导,确保培训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卫健委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业务技能培训,参加人数不少于15人;县直医院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业务技能培训,参加人数不少于30人。住建局成立“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人持证、技能”的工作方案》大规模有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74人次。应急管理局根据危化行业领域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贸行业特种作业人员情况及需求,建立证件信息库。至3月10日,已培训、取证702人,其中特种作业人员457人。交通运输局办理客运资格证22人、货车资格证322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18人、巡游出租车资格证35人、危险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67人、公交车驾驶员技能等级证143人,对33名出租车驾驶员在安运驾校进行了安全和文明驾驶知识培训。文广体旅局积极动员各类非遗类企业组织培训,举办广场舞、戏曲两期艺术培训班,培训学员30名。林业局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动员部署会,对护林员开展护林相关知识、护林员职责任务以及防治森林病虫害的培训,对林业相关人员以及果农开展果树修剪等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已对3个乡镇116名护林员进行集中培训。

乡镇(街道)突出企业职工培训、基层工作人员、农村留守劳动力培训“三个抓手”,高平镇深入镇直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宣讲政策,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86人次;慈周寨镇组织村镇两级妇联人员职业素养培训、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316人次;牛屯镇邀请农技专家,在西常村开展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农技培训,26名农民群众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