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直播带岗”抗疫情 跟踪回访求精准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3-31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已于3月18日举办了今年第五场“直播带岗”活动,主题为“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后,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到公共就业精准服务,市职介中心以“了解需求、加强联系、跟踪回访、提升质量”为主题,持续开展招聘后续跟踪回访服务,巩固招聘成果,加强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职业指导,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精细化和精准化。

后续跟踪回访服务主要是采取“电话回访+企业访谈+数据分析”的“三线”跟踪回访模式,通过电话或微信与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持续沟通,并对线上招聘系统后台反馈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实时深入了解人岗匹配度、工作满意度等具体情况。根据不同单位的招聘效果,及时调整招聘活动实施方案,提供针对性更强的公共就业服务措施,提高我市求职招聘服务效率。同时对参加“直播带岗”的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进行电话跟踪回访。比如对翔宇医疗公司和比亚迪工厂持续跟进服务,把直播视频编辑为短视频持续在网站和微信平台进行不间断推送,直播结束后两家企业共计入职人数近400余人,每天咨询电话在上百人次左右。

为更好解决重点企业招聘难的问题,做好招聘服务工作,下一步,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将按照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关注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集中收集、发布一批全省大中型、重点企业招聘信息,充分发挥各省辖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所属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优势,使用工信息能够传播面更广、更及时,全面推进开展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月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助力企业吸纳急需人才。同时,认真完善提升跟踪回访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就业动向,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开展“点对点”式的精准就业服务,通过更多引才留才的诚意和实举拓宽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岗对接、多方共赢的新格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