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仲裁送法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和谐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08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将更多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在源头和萌芽状态,更好地服务企业,3月31日殷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到河南豫龙管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开展了劳动争议预防知识宣传讲座,该公司职工代表团参加了宣讲。

会上,仲裁员围绕劳动者入职、在职、离职的用工流程,深入浅出地对涉及到的有关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点及发生劳动争议后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从帮助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加班工资、工伤、合同签订等各类高频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宣传了劳动政策法律法规,解答了用人单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劳动争议问题,还增强了职工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促进了用人单位管理更规范、更合理、更合法,优化了企业用工环境,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仲裁送法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