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积极宣讲法律法规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412日殷都区人社局劳动仲裁以“百场政策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法律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仲裁员通过申请人与该公司的工伤待遇赔偿问题为切入点,通过以案说法、精炼举例等多种方式有效沟通法律政策,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工伤赔偿问题的疑难杂症。然后,结合辖区企业发展实际,重点就规范企业用工、常见劳动争议及风险防范进行系统讲解分析,通过真实案例和数据引导,让大家对劳动争议形式、适用频率高的法律法规以及防范风险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仲裁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劳动用工方面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助力企业构建和谐用工关系,使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提供了法律保障,对减少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宣讲法律法规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