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情暖退役军人 营造拥军氛围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全力配合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24

为全力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要求,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安排部署,近期河南省各地市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4月11日开始,安阳市各街道、社区通知全市退役军人办理优抚证需要复印本人档案内入伍、退伍、奖励、立功等资料。档案在市职介中心委托存档的退役军人到人事代理窗口办事人员骤增,大厅内外排起了长龙。面对办事人群集中办事需求,为服务好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办理工作,避免疫情防控风险,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启动应急工作方案,紧急调整工作人员,前台工作人员在单位侧门旁边设立专门服务退役军人登记通道,办理灵活就业退役军人查询、复印士兵档案业务登记。后台工作人员按照登记编号,加班进行打印所需材料,并按照编号、时间安排进行有序发放退役军人所需档案内材料。截至目前,查询、打印、发放退役军人档案资料2000余份。在市职介中心合理组织安排下,登记和发放现场井然有序,得到了办事人员的肯定和赞许。

市职介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社会化的拥军优抚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拥军优抚服务,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服务,提高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积极营造全社会拥军优抚的浓厚氛围。